最近我老公一直煩我..

公:奇怪ㄋㄟ..之前都不會有貓跑到我們的車上面..現在天天都有貓腳印印在車子上面..怎麼會這樣?

我:應該是貓咪有在車位附近尿尿吧..所以才會這樣..我以前養的貓只要一到一個新環境..一定先尿尿..

公:那要怎麼讓貓咪不要跑到我們的車上..你可不可查一下網路阿..

我:ㄏㄡ..什麼都要我查..自己不會查阿..有空再看啦!

公:我才想ㄏㄡ哩..你知不知道我們車子打蠟都白費了..上面都是貓爪刮痕..救不會來ㄝ..

我:好啦..我再問問同事有沒有辦法!

隔了幾天..終於在下班時問了一下同事..

我:有人知道貓咪怕什麼嗎?

同事1(來自一位幽默的主管):貓咪怕老鼠..

我:在心裡os..是老鼠怕貓咪吧..

我沒有理會那位幽默的主管..接續問..

我:我老公說網路上用檸檬的味道可以讓貓咪不接近..有效嗎?

同事2(來自一位很有自我想法的年輕人):檸檬喔..我覺得不太好ㄝ..檸檬怕會對車子有腐蝕的作用..(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..有機會求證一下),貓咪是怕"水",所以我建議你用辣椒水,辣椒的味道,很多動物都沒辦法接受,你把辣椒子磨成粉加水..用噴的..

我:好..回家試一試..馬上跟老公通電話,不要買檸檬了啦..我同事說用辣椒水..

公:真的還假的..你確定有效??

晚一點..我老公回來了..帶了一罐像噴漆的東西跟一袋的檸檬..

我:那一罐是什麼阿..不是叫你不要買檸檬嗎?!

公:去寵物店買的..四爪-犬、貓忌避劑..一罐原價4百多..打折後變260元,但是每次使用可維持24小時。至於檸檬..是檸檬皮可以讓貓咪避開..

我:喔..那就噴一噴阿..看是不是真的有用..

我親愛的老公就開始撕垃圾袋..原來..他要把噴劑噴在垃圾袋上面,然後在鋪在車子上..雖然我覺得直接噴在車上又不會怎樣..但算了..

這個噴劑的味道還挺重的..不是很好聞..這樣怎麼可能噴在家裡面了(這罐也可以在家裡面使用,對人無害),現在就看它的效果囉..希望有用!

●網路上有幾種方式可以避免..提供給大家參考囉!

1.你可以用貓怕髒的習性不要常洗車,這樣可以防止引擎蓋被括!早上你要發動車子之前最好先按一下喇叭,等個幾秒再發動車子,以防止"肉醬"發生...

2.用稀釋過後的漂白水噴噴看~~~對貓有毒 且 有的貓超愛這個味道的會有反效果

3.柑橘纇的果皮丟在車位附近或貓咪會爬的地方 -- 環保又省錢

4.樟腦丸或白胡椒顆粒→樟腦丸似乎最有效,將樟腦丸包成一團一團的..放在車子上。

5.香水也可以!越臭越刺鼻愈好

6.在居家附近噴上有柑橘味的香精、精油(薰衣草/尤加利/百里香),或是噴上驅貓劑(寵物店即可購買)

7.綠油精、食用白醋 (調和水的比例1:1)

8.常有狗去尿在車子的輪胎,從沒有貓敢上去過,跟朋友的狗借一下尿試試看吧!

9.貓草

10."超音波驅貓器"→聽說剛開始有效,但過一兩個月後貓咪就習慣那個環境了..所以效果不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