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有收藏到比較簡單的..這次來點複雜的正統西式烤火雞大餐..做這個真的要很有耐心ㄝ..好難喔!

◎烤火雞DIY

1.取一平底鍋融化無鹽奶油1/2杯,再將洋蔥丁11/2杯、芹菜丁1杯炒軟,然後放入煙燻火腿丁1杯炒約5分鐘,再放英國香菜2湯匙、百里香1湯匙、鼠尾草1湯匙、玉米麵包4杯(切成丁並晾乾1天)、高湯汁11/2杯、鹽與胡椒少許。

2.拌炒材料放到全涼後,即成烤火雞的填料。

3.填火雞先從頭部的開口開始,塞入一半的填料。填料表面抹平,並用脖子上的雞皮向下反折,脖子也塞進腹腔裡。

4.然後輪到尾部的開口,將剩下一半的填料塞入。同樣將填料的表面抹平,並儘量塞進火雞腹裡,最好用繩子把火雞腿老老實實綁起來。

5.先將火雞表面的水分擦拭乾淨,再取鹽與胡椒,把火雞表面充分按摩一番,除了入味以外,還有鬆弛雞肉的效果。

6.烤火雞之前,先準備烤火雞所需的淋汁,火雞內臟、洋蔥1/2杯、紅蘿蔔1/4杯、月桂葉1片、百里香1支、英國香菜6片與高湯5杯煮沸,轉小火熬11/2小時,最後加入麵粉1湯匙與奶油1/2杯,攪均後即可熄火。

7.烤盤上塗奶油,火雞整個用錫箔紙包起來,但在尾部留下一個洞口,以攝氏16031/2小時,但每半小時必須從洞口淋一次淋汁,並翻轉火雞,讓火力均勻。

8.再將錫箔紙去除,以不超過攝氏821小時,這時可順便將喜歡吃的蔬菜如:玉米、青椒等也都放下去烤。

9.剛出爐的火雞先別急著上桌,而是再用錫箔紙整個包起來,放置30分鐘,等待火雞的餘熱將美味完整釋放。

10.最後把蔬菜等堆在火雞上,搭配現成的蔓越莓或櫻桃等酸酸甜甜的醬汁,即可享用道地的美國火雞大餐。

 

◎南瓜派

烤火雞的最佳拍檔是南瓜派,順便請福華飯店點心房主廚許世國透露南瓜派的配方:

甜派皮:奶油150g、糖粉40g、全蛋1個、杏仁粉40g、泡打粉0.1g、低筋麵粉120g、香草精適量,全部混合成糰。

餡料:南瓜泥300g,混入紅糖90g、三花奶水175g、蜂蜜60g、丁香粉少許、豆蔻2g、薑粉3g、玉桂粉2克等,再加入全蛋3個,以慢速攪拌。

派皮壓入模子裡,並倒入餡料,烤箱以上火攝氏180,下火200預熱,烤約25分鐘即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